pw1-bg-210.jpg  

清海無上師所傳授的觀音法門,不立文字,以心傳心。一位有力量的在世明師,可以為徒弟清除累世因果,帶領徒兒一世解脫。印度民間流傳許多有關上帝和明師的故事,其中有些還編成歌謠,譬如:「如果上帝和我的師父同時出現在我面前,我會向誰頂禮呢?我會先向師父頂禮。我輪迴生死,上帝不管,祂把我丟進苦海裡,但我的師父拉我上來,拯救我的靈魂,背著我走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所以我崇拜我的師父。」如果沒有明師的話,我們如何認識上帝?如何知道上帝就在我們內邊,我們如何運用上帝的力量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只有明師才能指引我們這條路。

 

任何時間我想到您,我的思想變成詩

師父!這是因為您的旋律,在我的內心永遠迴響

~選自清海無上師所著「沈默的眼淚」詩集(原文為英文)~

 

文章來源: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105期:為什麼要印心

 

po1-194.jpg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屏東
1989.4.11

 很多人很相信師父、很崇拜師父,在內心瞭解師父的道理,很懂師父講什麼,又很相信,他認為這樣夠了,拿一張相片回去拜拜,拿師父三本書回去讀好,兩個晚上都讀完了,他就很驕慢,就認為是師父徒弟,那麼簡單!然後人家叫他印心,他說:「印心幹什麼?我比你們還要誠心喔!我比你們還要相信師父喔!」他認為就可以啦!這不一樣。像還沒有結婚的小孩一樣,完全不懂,只有理論而已,沒有真正的體驗。即使成年的青年人,比小孩還要懂事,不過還沒有結婚,也不懂結婚的事,不懂婚姻裡面的困難和快樂的情況。

同樣,我們看經典,聽說釋迦牟尼佛或是耶穌基督的徒弟,看到什麼光,聽到什麼音樂,看到佛、看到上帝,體會得到第三的天堂、第四禪天、非想非非想識的天等等,那個八地菩薩、阿羅漢果、須陀洹果,我們都聽得到了,不過我們根本不曉得須陀洹果是什麼?他得到須陀洹果了以後,他變成怎麼樣?他得到阿羅漢果了以後,他又是什麼人啊?他裡面都會得到什麼?會想到什麼?會看到什麼?會有什麼力量?有什麼智慧?跟我們什麼不同的?不然的話,為什麼叫他阿羅漢?

像世界的人一樣,兩個人同樣的樣子,不過一個是學醫生,一個是學木工,當然兩個不一樣。那個木工的人知道醫生是很好的工作,智慧很高、會救人等等,不過他完全不懂該怎麼弄,他不知道那個醫生內邊現在變改怎麼樣,他怎麼能救人的,他用什麼方法,他怎麼一看人就知道那個人病是在哪個地方,他怎麼一摸這個脈而已,就知道那個人病怎麼嚴重?那個木工沒辦法,不然的話,為什麼叫他醫生呢?他學會,他裡面知道的跟那個木工完全不一樣。我們不能說砍樹跟開肚子一樣,也是用刀子的,不是啦!一個是樹、一個是人,樹沒什麼複雜的,人裡面有很多內臟,應該謹慎,不是要開刀,就用刀子開、開、開,這樣那麼簡單啊!

所以同樣,很多人會看經、唸經、會解釋經典,這部經是什麼時候作的、誰講的、是什麼意思,不過他不懂、不瞭解,沒有內邊的神聖體驗,沒有阿羅漢的體驗,沒有八地菩薩、十地菩薩或是佛的體驗,連最後那個須陀洹也沒有,連聲聞、緣覺也不懂的,所以才要修行觀音法門,不然的話,為什麼要修行?大家聽說都有佛性的,就高興了、認為可以了,還不可以!因為不知道佛性是什麼,要修行觀音法門才曉得佛性是什麼,才曉得阿羅漢是什麼意思?然後得到八地菩薩會感覺怎麼樣?會有什麼權力、有什麼力量?能救人到什麼程度?像一位醫生一樣,他越學越會救人,他越做越有經驗,有的醫生根本不用把脈,他一看你就曉得你病在那裡了。

 

po-1-190.jpg  

明師幫我們處理因果網

修行也是一樣,有很多人,他根本不應該算我們的命才能夠救我們,我們不應該把全部祖宗的來歷給他看,也不應該跟他說我們以前修什麼東西,我們做什麼壞事、好事,根本不用講,他看我們一眼,就都曉得了!從我們開始掉到這個地上,生生世世做好多什麼事情,當過動物啊、國王啊、人啊、官啊、女啊、男啊,統統他都看一眼就曉得了,這樣他才能夠替我們處理那些複雜的因果的網。如果有一個人他會算命,是很了不起了,不過這個能算幾百年、幾千年是最多而已,不算怎麼樣,不能把我們生生世世的因果統統看得出來。

所以印心的時候,我也說,我們不用神通的,因為神通太小了、太有限了。這個宿命通能看到人家的因果而已,幾百年、幾千年因果是最多的,不能統統看。從開始一個原子,變成一個眾生,然後生生世世輪迴好幾千百萬億年,只有一位所謂的佛才能夠看得到人家記錄的那種材料,所謂的在世明師才看得見,只有祂有這個權力(大眾鼓掌)。因為有一些地方,是專門記錄那種因果的,凡夫的、普通的算命的人,普通的有宿命通的人,沒辦法到那邊去,沒有那個識別證啊!那些地方,保留給高等的明師進去的,因為那些地方跟祂們有關而已,別的算命的人,算不到那些東西,算也沒有用。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祈禱2.jpg


來自清海無上師的特別訊息 2020.02.06:請把這消息大家告訴大家。
全球一起定時共同 祈禱 【純素世界】(歡迎全世界各國一起加入, 任何地點都可以)
本週日2020年2月9號,香港時間晚上9點 (台灣地區也是晚上9點), 共同祈禱30分鐘
以及以後每個週日共禱一 次, 香港時間晚上9點


特別訊息摘要:
我們要為純素世界祈禱,而各位要和我一起祈禱。因為對我們 而言,僅僅持純素還不夠,不足以創造和平。我們必須持續推廣純素,以保護生命,並透過這種慈悲的過程和生活方式來維持和平。

如果自己 不想慘死,請捫心自問:「想在某個黑暗角落,在極度痛苦中慘死嗎?沒人知道您的惡運,沒人聽到您在呼救?」任何折磨您的人在您痛苦的當下殺了您, 對您而言就是一種慈悲。各位不願意那樣,對吧?動物們也不願意那樣。我相信各位不會願意您的小孩被強行擄走。動物們也不願意。連小孩都知道這點。 因此,我們要一起祈禱。如果您相信正義,即使您此刻無法持純素,就祈禱快點持純素。祈禱純素世界。在2020年2月9號,這一天和我們一起祈禱。強大的 力量已為此為我們遍灑下來。各位誠心祈禱,就會知道我句句屬實。

我們的祈禱會很有力量,因為有諸天、諸聖和上帝的力量為後盾。這點我 可以保證。這是股巨大的能量,是人類前所未知的,尤其當我們現在共禱時,而且你們是純素者,或全然本著與生俱來的仁慈本性,祈禱能成為純素者,或 即將成為純素者。這會有成效,非常有效。

也請告訴您的家人、您的朋友、您認識的人、任何您知道的人,跟我們、跟您一起禱告,祈求純素世 界到來。這也是對他們好的。


我們現在必須祈禱。無論各位身處何方,請設定鬧鐘提示,香港時間晚上9點。巴黎時間下午2點。 我們來祈禱, 一起打坐,大約半小時。我們也可以持續每個週末都這麼做;每個週日共禱一次,譬如這個禮拜天,2020年2月9號。除了其他的,我們加上一起祈禱,直到 純素世界到來。

無論各位身在何處,請設定鬧鐘,我們一起祈禱。我們在靜默中一起打坐。內在會充滿來自宇宙大慈大悲的強大音流。從至高 無上宇宙而來。來自至高天堂。信靠您個人的信仰。信靠您的上帝。如果您認為您的上帝與我的上帝不同,那就信靠祂。信靠您的佛陀、信靠您的佛菩薩、 您的聖者、您的古魯,或您自己內邊肯定而強大的力量,因為您是上帝的子女。每個明師都說天國在你內邊。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淨化自己再說!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共修會 1997.7.5

回目錄 師父開示
 

★只分享美好事物 ★垃圾收集者 ★情人眼裡出西施
★留意自己的生活,轉向單純與肯定
★坦誠、互信是維繫婚姻之鑰
★超越習慣,展現真善美的本質

 不管你們在這裡或任何地方做了什麼事,最終受益的還是你們自己,不論我們對別人做好的事或有好的意念,最終還是利益到自己,所以我要求你們思想要正,言語要正面,而且要做正面的事情,這是我們唯一該做的事。如果你想要在生命中得到一些好的東西,平衡我們的生活,讓生活比以前更好的話,就應該想好、講好、做好的事。

 情人眼裡出西施,記住這一點。如果你的頭腦是骯髒的,那麼你看每件事也都是骯髒的,即使性關係也是如此,那是上帝的禮物,如果它不好的話,上帝不會創造它出來。只是它必須伴隨著愛,如果你愛某個人,那麼性關係就是一種你們之間的愛的頌讚;如果你們想要用那種方式來慶祝和表達的話。但是不要對「性」有任何骯髒的想法,不要只是為了控制或佔有慾而來虐待別人,濫用上帝所賦予的性愛的歡娛。

 如果兩個人彼此相愛而且結了婚,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同樣地,如果你們兩人結了婚而且彼此相愛,那也不關別人的事。你們要不要有性愛關係,那是你們的事,那完全是你們自己的權利,也是你們表達自己的方式,是你們自己的選擇。我們選擇許多方式來表達我們自己,如果我們頭腦是單純的,那麼每件事都是乾淨,只要我們不傷害到任何人,只要我們對上帝有信心,知道祂所安排的每件事對我們都是好的,即使目前看起來並不好。

 例如今天下午,我問某位師兄,他的太太是否有回去?他說沒有,他的太太離開他了,但是之後他有一個更好的太太。當然在那之前他必須受苦一會兒,有時候我們認為那對我們不好,但不是這樣的。我告訴過你們,如果上帝拿走一件東西,祂會再給我們別的東西;當祂給我們某個新的東西嘗試,一個新的探索、新的挑戰和新的創造力時,我們必須有足夠的意志力、智慧和開闊的心胸去欣賞和體會。

 不要只是坐在那裡悶悶不樂:「哦!我以前那一個比較好。」不一定比較好,她甚至可能不喜歡你,而你覺得她比較好;也可能因為那是過去,每當回憶過去時,我們就騙自己,認為過去是好的。我告訴你們實話,活在當下才是最好的,因為現在才是我們所擁有的。即使過去真的很美好,即使你的頭腦沒有騙你說過去很美、你以前的太太或愛人比較好,即使如此那也已經是過去,我們不再擁有了。埃及豔后已經走了,所以最好對和你結婚的太太感到滿意。

只分享美好事物

 我們生活中大多數的煩惱都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我們想像出許多垃圾,因為我們根據過去的經驗,對情況應該如何已經有了成見,然後我們的想法就執著在那上面,而且要求事情應該像以前那樣地發生,或依據我們認為應該的方式發生,然後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懊惱。如果我們放開心胸迎接新的挑戰,並且時時刻刻接受上帝的禮物,對任何事物都抱持新的好奇感和熱誠的話,和身邊的人一起合作,並且為彼此帶來快樂,那麼每個人都是天使,任何時刻也都是天堂。

 然而,我們有太多垃圾;如果你有垃圾的話,反省自己,然後把它丟掉,不要帶來小中心和別人分享,我們喜歡分享食物、愛心和開悟,而不是垃圾。每當你把垃圾帶進小中心時,你就已經是在大大地傷害自己,更不要說影響到這裡其他的師兄、師姊了。這應該是一個你們來感受愛心、加持、同一體,和任何正面的事情的地方,因為你們在家也許沒有這些東西。你們在家已經有足夠的爭吵和負面的事情,你們對別人已經有足夠不好的想法和許多猜忌,如果你們有這些垃圾的話,當你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向師父和上帝禱告,祈求內在的力量清理它,至少不要把它帶來跟大眾分享。你們在家會把垃圾拿去跟鄰居或什麼人分享嗎?不!如果要分享的話,你們會拿春捲,或者素食的「佛」(悠樂菜名)是嗎?你不會把垃圾從你的洗手間帶去給鄰居說:「這個東西給你,請你看一看。」你曾經那樣做嗎?(大眾答:不曾!)

 頭腦的垃圾也是一樣,來這裡講誰好、誰不好,對你根本沒有好處。垃圾就應該留在它所屬的地方,而且要儘快把它丟掉,絕不要拿去分給別人,既然是不好的東西,為何還要分享?我告訴你們,我們大部分所講、所想的事情並非真實的;因為你們不知道業障運作的情況,你們只知道事情的表面,像是這個人對那個人不好,但是你們不知道前世他對他更差。我說過許許多多故事來證明給你們看和教育你們,你們必須學起來,然後消化它,並且把它運用出來,不要這裡聽那裡出,不要只是坐在那裡像個傻瓜一樣,什麼都不思考也不改善自己。在清理別人之前,要先把自己弄乾淨。

 我告訴過你們關於我的生活,我沒有說自己很完美,但是我每天面對自己毫無愧於心,我沒有什麼事不能告訴你們的。所以,要讓你的生活也像那樣才好,那樣對你會更舒服。沒有必要去刺探別人的事情,更何況還散播別人的垃圾及負面的事情,那些往往都是不真實的資訊,而且只會把彼此拖累下去,有什麼用呢?假設真的有人很不好,你就去說閒話,告訴某個人:「哦!他真的很壞!」然後你們兩個人都同意他很壞,這樣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呢?會讓你們兩個變得更好嗎?(大眾答:不會)即使他不好,你們也只是分享他的垃圾罷了!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上師電視台

清海無上師影音開示

分成以下分類

 

1. 最新開示

2. 純素環保

3. 日常生活

4. 動物寶貝

5. 師父講故事

6. 創造和平

7. 宇宙奧祕

8. 修行進步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即刻開悟之鑰第二冊

 

 

頁數 258
尺寸 32開
ISBN 957-98468-7-1

 

 

  我們有這個「人身」,就是為了要修行,並不是每天吃飯、睡覺、工作、養小孩,然後過一輩子,什麼事都沒有,就走了。如果我們不知道生為人身,就是為了要修行,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吃飯、睡覺、工作、養小孩,這些事情動物也會做,如果我們只會做這些事,不是和動物一樣嗎?假如生為人,還是跟動物一樣,那何必生為人呢?我們常說人比其他眾生高貴,可是如果和牠們一樣,我們又有那一點比牠們高貴?

  人是高貴的,因為我們能修行,能成佛,能找到我們的佛性,找到我們裡面的上帝,看到我們內在的天國,這樣才可以說,人是最高貴的。因為我們裡面有天國、有佛,所以才高貴。我們本來是佛,當然很高貴,但是如果找不到的話,我們也是一樣不高貴,跟動物沒有什麼不同,每天吃飯、睡覺、養小孩,就這樣過一輩子,白白浪費一百年的時間。

 

  

  剛剛開始修行時,必須依靠外面的師父跟裡面的師父,但是應該知道,我們自己本來就是佛菩薩,我們應該再回到這個地位,變成佛菩薩。不可以每天,每個時代,都只是做徒弟,我們修行是因為,要回到原有的佛菩薩的地位,要度眾生。

  如果一位佛菩薩還沒有做過人,從來沒有輪迴生死,他不會度眾生,為什麼呢?因為他太開悟了,對他的心來說,沒有痛苦,他不曉得痛苦是什麼?所以應該下來做人、做動物、做畜生,輪迴生死以後,才可以了解,眾生的心是怎麼樣。

  沒有下來當眾生,不能度眾生,也不曉得他自己是佛,有什麼能力。我們本來已經是佛了,現在要修行再度成佛,如果我們不是佛,就是修行千百億年也不能成佛。例如一塊鐵,不可能放千百億年以後會變成黃金,黃金是黃金,金剛是金剛,飯是飯,沙是沙,不論你煮多久,也不可能煮沙成飯。


    沒有修行以前,我們以為這個身體沒有用,這個身體是凡夫的身體,這個身體很不好,但是修行以後,我們會很感謝造化給我們這個身體,因為我們知道,用這個身體可以修得很好,沒有這個身體不能修行。等我們修行高了以後,就會知道,在這個身體裡面什麼都有,整個宇宙都在裡面,外面有什麼,裡面就有什麼。我們是大國王、大佛、大上帝,我們不是凡夫,不修行才是凡夫,修行以後就會知道,我們在這個宇宙上,是最高貴的眾生。


    因為我們沒有開這個智慧眼,無法看到過去、現在、未來,不曉得有什麼情況在等著我們。無明的人都以為,吃一點點肉有什麼關係?他們看不到未來的果報,不曉得嚴重性。但是佛菩薩看得到,他不忍心看眾生因為無明而受痛苦,所以辛苦去講真理給他們聽,但是也沒什麼用,所以佛菩薩會流淚。

    這就像我們看小孩,玩危險的遊戲一樣,小孩不知道那個地方有危險,還跑去那裡玩,不曉得可怕的後果。但是爸爸媽媽已經長大了,知道玩那種東西,很危險很可怕,所以不管小孩喜不喜歡聽嚴格的話,他們都必須講,也不管小孩喜不喜歡他們介入,他們都應該介入,因為不忍心看小孩受害。並不是因為父母這樣做,對他們自己有什麼好處,一切都是為了拯救小孩。


    平常我們祈求時,總是忘記求內心,都是看外面的佛,看木頭佛,我們都是注重外表,祈求時都是看著佛像,求它幫忙,所以求也沒有用,大部份的感應都是在沒有佛像的情況下發生的。例如生病時,躺在床上,眼睛閉起來,祈求觀世音菩薩,那個時候會有感應,並不是一定要去寺廟看那個佛像才有感應。因為感應並不是從佛像來的,木頭怎麼能加持我們呢?本來是一塊木頭,經過切割,雕刻以後,才變成佛像,它不但不能幫忙我們,反而會阻擋我們,使我們不能「反聞聞自性」,它讓我們把心都放在外面,放在木頭上,往 外追求。事實上,一切的感應都是從裡面來的,佛在我們裡面,上帝也在我們裡面。耶穌基督說「天國在你們裡面」,釋迦牟尼佛說「佛在心中」,可是我們卻不向內求,反而求外面的木頭佛,那怎麼行呢?所以去寺廟拜拜沒有太多感應,因為我們都把心放在外面,不「反聞聞自性」,所以大部份的祈求都沒有太多用。

 
1.佛非無上正等正覺 2.無上正等正覺的力量在真師裡面(一)
3.無上正等正覺的力量在真師裡面(二) 4.解脫生死必須依靠觀音法門
5.修行最大的障礙.清淨大海眾菩薩 6.離開世界只有因果隨身
7.開悟是佛,無明是眾生 8.為什麼印度、中國、日本等國禪風不同
9.觀音法門:內在的聲音 10.了脫三界唯有一途
11.化身不神奇 12.什麼人可以去極樂世界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即刻開悟之鑰第一冊目錄

 

即刻開悟之鑰 第一冊
 
 
頁數 328
尺寸 32開
ISBN 957-98468-6-3

 

  在這世界上我們做很多事,不一定因努力而獲得成功;但修行觀音法門,在您正式成為一位誠心的觀音家族的一份子時,只要努力專心打坐,就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穫,而且受到宇宙大力量的保護,免於最可怕的恐懼和危險。

  宇宙造化給物質世界定了一個法律--因果法律,清海師父提供秘法,幫助想解脫束縛的人。

  宇宙的聲音-造化的奧秘,如何獲得?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時很難溝通?社會有那麼多不善良的事情發生,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改善?我們應如何才能獲得生命中幸福、自在的權利和自由?

  我們常因為"選擇"而徘徊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是好?沒有方向感,陷入不安和恐懼,此時最需要的就是明師的指引,幫助脫離苦海。

  為什麼要開悟呢?師父告訴我們,獲得內在的寶藏可以啟發智慧,使我們能慎思明辨,分別真理、假理,認清明師、名師的真相,破除世界的迷思,提昇至靈性的天空。

業障哪裡來

  所以很多天人喜歡投胎為人,因為有這個身體才能修行,我們常以為這個身體沒有用,但是沒有它卻無法修行,這個身體很寶貴,應該要好好保護它,吃足夠營養的東西保重它,但是不貪吃,要保護身體,不要讓它太冷,太熱、太辛苦,或是太累,修苦行並不好,那是處罰自己,處罰自己就是犯最大的罪,自己是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應該尊重自己,怎麼可以隨便用苦行來處罰自己?但是如果情況不能避免的話,當然就不一樣。

  問:我有一個學生,她媽媽墮胎,請問要怎麼辦? 答:既然已經墮胎了,現在還談這個做什麼?(請問這種情況,做水陸法會,有沒有用?)如果你殺人以後,去向警察懺悔有沒有用?他會不會救你?即使去向總統或法官懺悔也沒有用,他只會把你抓進監獄裡,這樣就是救你,讓你清付自己的業障。水陸法會做什麼?用凡夫心懺悔怎能消業障呢?凡夫的心本來就已經夠黑暗了,用黑黑暗暗的水,洗黑黑暗暗的東西,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為何修行法門都是觀音法門

  菩提達摩看到一個人在唸涅槃經,就問他:「你唸這個做什麼?」他說:「唸涅槃經就會開悟,會成佛。」菩提達摩說:「把經給我,我要燒掉這個騙人的東西。」所謂「畫餅不充飢」就是這個意思。因為在經典裡面,沒有傳法的力量,也沒有法門,經典只是在介紹法門而已,因為傳法的時候是不用語言講的,所以我們聽說「禪不用語言」就是這個意思。


智慧眼的奧祕

  絕不是因為我們貪求淨土漂亮,或是貪得佛的果位,貪求神通,貪求力量,貪求智慧,才要成佛。我們要做一個宇宙的好公民,好工具,幫助這個大宇宙跟小宇宙和平相處在一起,因為我們看世界現在很混亂,互相殘殺,人類在這個世界上本來應該是最高貴的,但是大多數人,都把他們的時間消磨在吃、喝、玩、樂上,每天工作、吃飯、睡覺,睡覺、吃飯、工作,以後往生,這有什麼意思?

1 真理、假理 2 超世界的聲音
3 超世界的光 4 花開見佛的意義
5 修行觀音法門的益處 6 業障哪裡來
7 任何修行法門都是觀音法門 8 智慧眼的奧秘
9 阿修羅眾生 10 何謂開悟
11 佛是什麼? 12 三界內的概況
13 行善布施不能解脫 14 拜佛不能成佛

15 為什麼要素食

 

請點擊以下連結免費線上瀏覽更詳細內容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真實世界

摘錄自清海無上師美國洛杉磯共修會開示1993.4.4
(原文為悠樂文)

 

時候人生的痛苦讓我們厭惡,這樣我們才能放棄物質的要求,要不然我們不能完全厭惡世界。不知道內在的境界是如何地高等、美麗,只看到這個世界而已,然後叫我們放下,我們怎麼會放得下呢?懂嗎?除非這個世界太痛苦,使我們被壓迫;意思是很傷我們的心,然後我們才感覺到渴望,在念頭裡產生一個疑問:「有哪個世界比這個世界更美、更長久?」然後宇宙的力量才帶給我們一束希望的光芒,讓我們見到一位嚮導,帶領我們到一個更美麗的境界;所以有時候痛苦也是宇宙的加持力。

時候明師的身體無常,這也很好。因為如果一位明師長生,我們就會依賴他,我們下意識就依賴著:「噢!今天不見就明天見,明天不見就後天見,後天不見就下個月見,下個月不見就明年見,他永遠在那裡沒有死,怕什麼?」然後我們就沒有渴望,沒有誠心去找我們內在的明師,只依賴外面的明師,所以我們的靈修生活沒有進步,知道嗎?有時候師父少見你們,對你們也是好。

帝怎麼安排都好,有時候這個安排對我們凡夫心不如意,然後我們說:「天呀!如果我是上帝,我就會另作安排。」但是等一下我們就做得亂七八糟。有時候我們責怪上帝做不對,事實上我們不了解真理,我們不知道上帝對的地方,因為我們只看外表而不看內在。

個世界的生活是真實世界照射出來的陰影,所以當我們打坐時,我們才感到快樂,看到這個世界沒有災難、沒有任何事情影響到我們、感到身體消失;就是因為我們已經深入造化的真實世界,完美、沒有缺點、沒有痛苦的世界。有痛苦就是因為我們還在假的世界裡。同樣的道理,在那裡都是佛的淨土,所以你們坐在浴室也可以見到佛的境界出現,見到這個世界是佛的世界,心淨則國土淨,就是這個意思。

果你們不經常修行,或是沒有入定到深沈大定,或莊嚴的境界,就只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而已。當我們精進修行或者入定時,我們就能看到裡面的境界,我們知道外面的境界是真實世界的陰影,而裡面我們則見到美妙的境界。只坐在那裡就可看到真實的境界,所以才說佛在心。

果我們還執著任何方面,雖然沒有任何人怪罪、責罵我們,但是要知道這樣我們的程度還不高。我們要認識自己、自我檢討,使自己進步,缺點要剪掉,就是如此,要知道做自己的明師,此外,沒有人是我們的明師。

 

===========================================================================================

 

清海無上師-進入真實世界-淨土修行-宇宙的加持力-真實世界照射出來的陰影-明師-內在的境界-下意識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電話開示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開示1991.11.29

 

智慧的可貴 平等的真義 妄語之害 了脫情慾才能出三界 
楞嚴經的印證:斷淫才能出三界 斷大妄語才能成就清淨如來

 師父在日本時,為了滿足及安慰大眾的渴望心,每到週日常打電話回來;除了表達對徒兒的關懷外,也同時開示了不少發人深省的故事。這些新鮮的材料,如活水泉源,滋潤了我們孺慕真理的心。現特彙集精要部分,與大家分享。

智慧的可貴

 我聽到你們認真修行,師父也是很感動。你們都不管省錢的事,每個禮拜還是來,也是很好;如果我們人不修行的話,那就沒別的地方可去了,沒什麼意思啊!(大眾回答「是」)以前我們悠樂有一個故事: 

 有一些動物對人類非常有貢獻,很辛苦也很忠誠,比方說狗、馬,或是別的動物,牠們非常忠誠。不過,因為牠們常常看到人不如牠們那麼好,有一次,牠們就合起來開會要跟人類抗議。牠們合起來談論,不過沒有決定怎麼做,只是認為還是要給人類一個機會!就想要去問一位大修行人,看看他的意見如何。牠們覺得也許自己有什麼地方不對也說不定,不然的話如果人這麼壞,為什麼上帝都讓他們的一切比我們好呢?所以那些動物就跑到那個修行人的地方,把牠們的意見都講出來。

 牠們說:「師父啊!我們有很多抱怨!有很多地方不滿,要跟人類表達。不過因為怕我們判斷力不夠,所以來跟你問一下。」修行人說:「OK、可以呀!你們先跟我講你們抱怨什麼呢?跟人有什麼不合呢?」首先,馬跟那個修行人說:「師父,我這個馬什麼好事都做,比方說有戰爭,或是古代的時候有什麼訊息要快點傳播的話,我就馬上走,或者帶領很多大將軍、大國王出外保護國家,不管自己的生命;有的時候甚至死在戰場裡面。我對國家這麼忠誠,對主人這麼敬愛、服從,不過我看人啊!有些沒有我這麼好,不忠君、愛國,反叛國家,對什麼責任都不負,而且有時候對主人也不忠誠,如此人為什麼比我高呢?我不服。」

 修行人聽了以後沒有講什麼,就輪到牛出來說:「師父,整個世界的米跟五穀都是我幫助種出來的。還有很多糧食的收穫,都有我的功勞,結果人類給我一點點乾枯的稻草吃。整天工作很累,晚上回來睡覺,也只給我一個骯髒的、溼溼冷冷的地方住。又冷又餓,沒什麼舒服,整天工作那麼累,我還不抱怨哪!我還把我最好的牛奶貢獻給他們,多數世界的小孩都是我養大的。我對他們功勞也蠻不少,也沒有要求什麼,也不抱怨什麼,非常忠誠,每天乖乖工作,那他們為什麼對待我們那麼兇惡?我如果老了一點,他們就把我殺掉,殺我以後,我身體的每一部分都貢獻給人類。骨啊!肉啊!皮啊!毛啊!還有指甲啊!我的腳啊!任何地方都可以用。你看,沒有什麼人跟我一樣那麼好,我為什麼要服從人?為什麼上帝對待人那麼好,認為比我們高呢?我認為牛比人還要好,那種無我貢獻、犧牲的精神,我在人類中很少找得到!師父,那我為什麼比他們人低等呢?」那個師父就點點頭,也沒講什麼,他只是一直在聽。

 現在輪到狗,狗也跑來抱怨,牠說:「你看!師父,我對主人一片忠心,有的時候寧可替主人死掉。咬人啊!哇哇叫啊!抵抗別人啊!都是為了主人,為了保護他的家庭平安無事,寧可讓人誤會。那他們對我怎麼樣呢?有時候也沒有給我好的東西吃,讓我睡在外面好冷哦!這樣子,我也不會放棄他們,對他們非常忠誠,有的時候打罵我很厲害,不過我不會很恨心哪!他們叫一聲,我就馬上過來,馬上跟以前一樣那麼友善,尾巴馬上搖搖搖;打罵我怎麼樣,我都不會離開他們,我們不跑到那個更有錢的隔壁去,即使有的時候我的主人很貧窮的話,我也不會這樣做,我寧可跟他們同甘共苦。這種忠厚的精神,犧牲貢獻到這樣,在人類那裡找得到呢?師父!那為什麼上帝把人放在比我高的地方呢?這個我不懂啊!請師父解釋一下。」

 小雞也跑過來說:「師父,我們即使是動物啊!只是小小的雞,不過我們會保護自己的小孩子,保護自己的親戚呀!有時候我自己找不到可吃的東西,不過如果一找到,我就『咕!咕!咕!』叫很大聲,全家全族都來一起分享。有的人沒有這樣,對別人都不照顧一點點,也不布施。有什麼就給自己用,沒有那麼愛心,沒有團結心,還互相爭鬥。我這小雞啊!因為人家訓練我,叫我跟別的雞鬥,還教我壞事,叫我跟同類鬥,我不得已在那種情況才鬥而已,本來不會這樣。我看人類不會比我們好,互相鬥來鬥去,有什麼人比什麼人好,他們就馬上誹謗、攻擊。這樣還不夠,還登報誹謗。有一些修行人很好,很有道德、很為別人犧牲,只是出名了一點,就被別人登報誹謗,我看那些人不會比我好啊!師父,那為什麼大家都說人比動物好呢?他們沒有比我們好,他們會把我們殺來吃,我們那麼無助、軟弱的眾生,像一隻小鳥一樣,被他們殺了、吃了、烤了、燙了,什麼樣都有,而我們也不能抱怨什麼,你看,這樣是不是不公平啊?」

 魚也跑上來了,跟那位大修行的人說:「我生在海裡面,上帝讓我生在那邊,我也不麻煩人任何事情,他們丟在海裡面骯髒的垃圾,我們魚都替人類處理得乾乾淨淨,我們也從來沒有跑上陸地去跟人類麻煩任何東西,也不跟他們要求什麼,跟他們也沒有怨恨。那為什麼,我們住在很深的海底,他們還跑來用網抓我們,或是用釣魚的工具釣我們起來?或者還用電擊把我們打壞、打死,有的時候用什麼藥麻醉我們,然後把我們都抓回來吃。你看人這樣無恩無義,又那麼好戰、兇惡,為什麼上帝認為人類比我們好?我認為我們魚比他們好多了。」那位修行人還是繼續聽啦!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音為什麼那麼厲害呢?

 

 觀音為什麼那麼厲害呢?因為祂打開內邊的穴道,讓我們跟我們的主人變成一體,跟上帝合一,讓自己的本人或是上帝、佛性出來處理我們的生活,出來教育我們,提醒我們自己本人是誰,提醒我們內邊的智慧,所以才那麼厲害!叫神、叫鬼、叫和尚、叫法師、叫任何最高的導師教我們,不如我們自己教自己。

 我們為什麼當人家的奴隸?為什麼生生世世不能了脫生死?因為我們自己綁自己。我們太軟弱了,沒有勇氣,沒有辦法想什麼新鮮的東西,都是重複人家的意見,盲目崇拜人家的概念,聽從人家的指示而已!自己沒有新鮮的活氣,沒有自己找自己的路,缺乏自信。

‧   ‧    ‧  ‧   ‧     ‧   ‧

 你真正的要任何東西時,師父會幫你忙,沒有任何東西他不給,只要是你誠心要,沒有罪惡感,不害羞。我們多數人,不是不想要很多東西,而是我們要的不夠清楚,我們要的時候,不真正的要,不敢要,又沒有誠心,被成見綁住,要也不敢要,一邊要一邊有罪惡感,一邊要,一邊不好意思,所以我們沒有得到利益。我們要什麼要的清楚,知道我們有權力要求,我應該有的,就沒事了,真的會有,很乾脆,很容易,很順利。

 

團體生活少我執 觀音法門好厲害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上師電視台   重新開播 !!!

全世界第一個百分之百播放正面肯定訊息的電視頻道──

無上師電視台於2017年10月3日重新開播。

無上師電視台曾被歐美的觀眾讚譽為「從天堂播放的電視頻道」,

將繼續透過優質的電視節目,為世界提倡愛、和平於文化和諧的重要價值。

請點此進入-->http://suprememastertv.com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