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

 

【清海無上師簡易營養的烹飪圍爐團圓慶新年】

 

 

 

 

為了讓世人一窺純素烹飪的藝術,並將溫暖與愛心的氣氛帶給家人和朋友,清海無上師特地為大家示範簡單、快速又營養充足的純素料理。無論是日常宴客菜或年節應景佳餚,都能輕鬆上桌。讓我們在享受美食之餘,又能充滿對所有宇宙眾生之愛,賓主盡歡。

無上師用水果及蔬菜熬煮出鮮甜濃郁的高湯,搭配五彩蔬菜串,成了過年圍爐火鍋的最佳選擇。她並強調烹飪時一定要用愛心烹煮,默念佛號、上帝之名,透過食物加持你及家人,過著美滿又有道德的生活。




內容摘要:
1.農曆新年快樂!師父教大家烹煮中國年菜—中式火鍋與湯圓。師父不僅詳細解釋食材下鍋的順序,更闡釋菜色與食材的深層涵義,讓我們更了解中國人的性格與美好傳統。

2.過年時,中國人喜歡和家人一起圍坐餐桌吃火鍋,邊煮邊吃邊聊天,重溫舊夢。師父細數中國人的許多優點,例如中國人是很重情義的民族,以國家為榮,重視家庭倫理,大多數都很團結、熱情,常互相幫忙同胞和陌生人。再加上勤奮工作,所以不論去哪裡都很發達。

3.師父逐步教導如何自製包紅豆沙餡的小湯圓。「湯圓」是中國人新年時很喜歡吃的甜點,將能「黏在一起」的糯米糰搓成「圓」,所以「湯圓」有團圓、團結、團聚之意。而中國人喜歡紅豆,因為「紅」代表洪福、鴻圖大展。至於湯圓搓成有大、有小的形狀代表全家人團圓聚在一起,大的是祖父母,中的是父母或兄弟姊妹,小的是孫子輩等等。每樣東西都有好的象徵,也全都象徵中國人生觀。

4.中國人很肯定,不管做什麼都是以肯定面去做,那是很好的特性。中國人相信說的話有力量,就像祝福一樣。比方有人為你祈禱或祝福你,如果對方很誠心,至少祝福的話讓你聽起來安心,你的身體和細胞就會快樂。說話對很多方面有很強大的影響力,所以對別人說話時要謹慎,儘可能時時都說肯定。如果沒辦法,至少不要說否定的。如果你心想好事,等於每天提醒自己這種正面的事,那麼一定會發生好事。

5.通常道德的生活就是快樂的生活,如果我們行善,善果會回到我們身上。中國人有句諺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非常簡單的生活方式。

6.師父分享運用果實類蔬果和香菇,烹煮濃郁、可口好湯的秘訣。

7.師父示範製作悠樂(越南)兒童很喜歡的點心:純素炸蝦配麵包,再搭配燉梨當甜點。

8.燉梨對肺和呼吸系統很好,因為梨子、葡萄乾和肉桂都非常營養:梨子加熱會清肺,葡萄乾很補血,肉桂補氣,所以會比較有精神,覺得循環很好,因此是很好的補藥。

9.感謝師父親自烹調令人開心的新年團圓晚餐!也感謝上帝、天國、人類、所有眾生,賜予我們擁有美好的晚餐,祝福所有人都有足夠的食物及精神食糧。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