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 彌勒佛與六小孩.世界的真相

 清海無上師 Video-0184 彌勒佛與六小孩.世界的真相

 

No.0184
類別 / 師徒聚會
活動日期 / 1991.08.04,1991.09.01
地點 / 福爾摩沙(台灣)西湖
用語 / 中文
時間 (分) / 113
出版日期 / 2004.09

 

tag:

(打坐 修行人 磁場 入定 行住坐臥都是禪 出魂 如來 佛菩薩 名利 魔王)

  • 內容簡介

 
  有時候你們打坐的時候看到一些很漂亮的小孩子,一個一個離開,這是我們裡面的那種不好的品質,不要認為你們看到什麼天童或是道童而在那裡留戀,聽懂嗎?有時候它會跟我們道歉或是怎麼樣…再告別說:「你這個地方太熱了,我受不了,我要走了。」那時候就知道那個是鬼,看起來很漂亮、很清秀的小孩。有時候聽小孩子哇哇叫或是哭鬧的聲音,那個也是它們,大概有六個。你們記得有時候看那個彌勒佛那個像有沒有?有六個小孩在旁邊玩,一個挖這邊,一個挖那邊,一個拉這裡,一個拉那裡,那個就是代表內邊的境界的。這不是好玩的事情,也不是因為彌勒佛愛小孩,不是!不是!我們在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五句沒辦法保護自己,時時會受污染的。

 

 

重點提示

  為何修行人會越修越敏感,對於世界的氣氛和磁場也覺得越來越隔開?請聽古代國王欲拜訪兩位修行者的精彩故事。
  師父說:「我好疼你們每一個人,有時候我很想一個一個這樣子抱,然後讓你們講你們心情的事,讓你們了解世界還有一個人真的在乎你們的那個裡面的快樂和痛苦…」
  師父談到一個作家因為對環境氣氛極為敏感而屢次搬家的真實故事。
  對於剛打坐的人,我們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入定、出定。但是為什麼等級高的人卻可以隨時入定出定,行住坐臥都是禪?
  「出魂」和「如來」的等級有何不同?何謂「不二門」?如何得到「不二門」的等級。
  印度人尊重他們的明師比上帝還要多的原因。
  眾生得見明師是很可貴的事,而明師現身世間弘法教導徒弟,更是珍貴難得的機會。請聽尤迦南達的師父和師公的故事。
  就修行的角度而言,「乾隆皇帝遊江南」的故事有著什麼修行意涵呢?
  我們觀看彌勒佛的畫像中有六個小孩在他在身邊玩,這和內邊的境界有何關聯?
  師父解釋為什麼佛菩薩不用神通將徒弟統統帶上去的原因,同時也強調:「這邊不是佛菩薩的地方,不是我們工作的地方。就是因為偶爾有一些人他想脫離這種境界,他才祈求佛菩薩幫忙他們。這時候佛菩薩才應該下來幫助這些人而已,不是為了全部世界下來。下來的話也不能這麼明明顯顯、公公開開叫全部世界來看的。」
  娑婆世界也有佛菩薩下凡,就是我們要身口意很乾凈,要真正的誠心誠意,不是為了名利而求,不是為了個人那個感情而求,不是為了自己利益才求,那一定有一天會碰到佛菩薩化身。然後他們一定會把我們的事情替我們辦得明白,如果我們碰到這些人,然後我們靈魂又渴望解脫的話,我們一定會解脫。
  師父提醒同修要誠心、要謹慎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被魔王利用,更不要用凡夫頭腦判斷或介入師父的工作,師父不會對任何人不公平。另外,當我們想佛菩薩時,加持力會滿滿的衝過來給我們;我們想魔的時候,不管是同情他或是跟他同意,或是幫助他什麼地方,那個魔加持力也會來。
  師父說:「你們別介入師父的工作,自己做自己功課就好,自己做持戒、吃素、打坐,照顧自己的智慧,看看有沒有每天進步。」有時我們愛管閒事,介入師父工作,同情那些被趕出僧團的人,不但傷害師父,更傷害自己以及那些人。師父凡事嚴以律己,不管師父做什麼,都只是為了徒弟的靈修進步,讓求解脫的靈魂能順利發展。
  五句很重要,要多念,如果忘記念就求師父,求那個內邊的那個最大的師父幫忙。

 

 詳細影音內容請點此進入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facebook朋友

 

 

清海無上師 Video-0184 彌勒佛與六小孩.世界的真相

 

 清海無上師 Video-0184 彌勒佛與六小孩.世界的真相

 tag:

(打坐 修行人 磁場 入定 行住坐臥都是禪 出魂 如來 佛菩薩 名利 魔王)

======================================================================================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