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真實世界

摘錄自清海無上師美國洛杉磯共修會開示1993.4.4
(原文為悠樂文)

 

時候人生的痛苦讓我們厭惡,這樣我們才能放棄物質的要求,要不然我們不能完全厭惡世界。不知道內在的境界是如何地高等、美麗,只看到這個世界而已,然後叫我們放下,我們怎麼會放得下呢?懂嗎?除非這個世界太痛苦,使我們被壓迫;意思是很傷我們的心,然後我們才感覺到渴望,在念頭裡產生一個疑問:「有哪個世界比這個世界更美、更長久?」然後宇宙的力量才帶給我們一束希望的光芒,讓我們見到一位嚮導,帶領我們到一個更美麗的境界;所以有時候痛苦也是宇宙的加持力。

時候明師的身體無常,這也很好。因為如果一位明師長生,我們就會依賴他,我們下意識就依賴著:「噢!今天不見就明天見,明天不見就後天見,後天不見就下個月見,下個月不見就明年見,他永遠在那裡沒有死,怕什麼?」然後我們就沒有渴望,沒有誠心去找我們內在的明師,只依賴外面的明師,所以我們的靈修生活沒有進步,知道嗎?有時候師父少見你們,對你們也是好。

帝怎麼安排都好,有時候這個安排對我們凡夫心不如意,然後我們說:「天呀!如果我是上帝,我就會另作安排。」但是等一下我們就做得亂七八糟。有時候我們責怪上帝做不對,事實上我們不了解真理,我們不知道上帝對的地方,因為我們只看外表而不看內在。

個世界的生活是真實世界照射出來的陰影,所以當我們打坐時,我們才感到快樂,看到這個世界沒有災難、沒有任何事情影響到我們、感到身體消失;就是因為我們已經深入造化的真實世界,完美、沒有缺點、沒有痛苦的世界。有痛苦就是因為我們還在假的世界裡。同樣的道理,在那裡都是佛的淨土,所以你們坐在浴室也可以見到佛的境界出現,見到這個世界是佛的世界,心淨則國土淨,就是這個意思。

果你們不經常修行,或是沒有入定到深沈大定,或莊嚴的境界,就只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而已。當我們精進修行或者入定時,我們就能看到裡面的境界,我們知道外面的境界是真實世界的陰影,而裡面我們則見到美妙的境界。只坐在那裡就可看到真實的境界,所以才說佛在心。

果我們還執著任何方面,雖然沒有任何人怪罪、責罵我們,但是要知道這樣我們的程度還不高。我們要認識自己、自我檢討,使自己進步,缺點要剪掉,就是如此,要知道做自己的明師,此外,沒有人是我們的明師。

 

===========================================================================================

 

清海無上師-進入真實世界-淨土修行-宇宙的加持力-真實世界照射出來的陰影-明師-內在的境界-下意識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