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 

世界各宗教關於光音靜坐的教義

 

古往今來,世界上各大宗教都提到觀內在光與音的靜坐法門,即觀音法門,是達到了悟真我,回歸我們真正的家或天國的究竟法門。這個法門在不同的經典裡有不同的名稱,但實際的修行方法都是一樣的。

啟迪這些宗教的明師,如摩西、耶穌基督、釋迦牟尼佛、先知穆罕默德、古魯那那克和巴哈歐拉(Bahá'u'lláh)等,都修行這個法門,並將它傳授給信徒,以促進人類意識的進化並提昇地球。正如清海無上師所說的: 「自古以來,所有偉大的明師都強調觀音法門的重要性。我只是跟隨他們的腳步,重複他們的智慧。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沒關係,但你應該相信這些古代偉大的修行者。耶穌基督說的是觀音法門,釋迦牟尼佛說的是觀音法門,老子說的也是觀音法門,其他如玄奘大師和佛教禪宗六祖慧能大師,都講觀音法門。因此,我們應該修什麼法門?只有修觀音法門,才能達到最高的等級。」

以下摘錄一些不同靈修傳統的經典所記載有關這個法門的部分經文,供讀者參考。然而,僅僅閱讀這個法門的相關教理是不夠的,因為靈性的傳遞不是經由語言,而是以心傳心。因此,接受一位在世明師的印心並實際修行觀音法門,才是我們這一生中能獲得的最高恩典。

 

巴哈伊信仰

如果默思能力,得到內省靈光的沐浴,並使之具有神聖屬性,那一定能產生善果。

~《巴黎片談》(Paris Talks)第176頁

 

佛教

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地,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三摩地是指經由打坐所達到的內在寧靜忘我的境界。

~《楞嚴經》(文殊師利菩薩開示)

大眾及阿難,旋汝倒聞機,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圓通實如是。

~《楞嚴經》(文殊師利菩薩開示)

 

基督教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是亙古永存的宇宙法則

 

清海無上師以悠樂文講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禪三1998.12.17(影帶編號#640)

 

觀音法門是亙古永存的宇宙法則

觀音法門不是我個人發明出來的,我只是知道這個法門而已,這個法門從宇宙形成之初就一直存在著,並且會永遠存在。事實上觀音法門也不能稱為法門,它是宇宙的運作方式,是一種通行於宇宙的法則,如果我們想返回最初的源頭,回到真我、天國或佛性,就必須遵循它。觀音法門就像科學那般地精準,就像二加二等於四,不會有其他答案!如果我們知道二加二等於四,二加二就等於四,不管我們怎麼講、怎麼辯,二加二還是等於四。

同樣,在宇宙中也有這樣精準的法則,知道這些法則的人,他們只是發現而已,不是發明。如果我們發現這些法則並加以遵循,就會得到非常精準的結果。

當然,做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有快的方法、慢的方法,也有高等的方法。觀音法門則是最完美的方法。但我只是發現它而已,我並沒有發明這個法門;這個法門是屬於上帝,也是屬於每個人的。

觀音法門的效果很快,累世的各種業障都能在瞬間燒得精光,我們不可能不成功。修觀音法門的人不可能不成佛,不可能!就好像把兩顆糖和另外兩顆糖放在一起,然後說總數不是四顆糖,那是不可能的。同樣,修觀音法門不可能不成功,不可能不進步、不開悟!觀音法門的確很棒!

但是這個法門有一點奇怪的地方,就是不相信的人也可以修。只要好好修,每天打坐兩個半小時,智慧自然就會展現。到時我們自己會了悟,我們就是自己的明師,只要修這個法門就一定會了悟。就像把兩顆糖放在另外兩顆糖旁邊,一定會變四顆糖,不管我們相不相信那位數學老師。即使他那樣說,不管我們相不相信,只要把二顆糖放在二顆糖旁邊,加起來一定會有四顆。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北1988.10.25(MP3-CG03)

清海無上師: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

修行是最高的科學,跟師父修觀音法門是最高等的科學、最高等的邏輯,不是那種迷信,拜拜什麼求福報,神神、鬼鬼、迷迷糊糊,然後笨腳笨手在那裡跳來跳去,講亂七八糟的事情,自己也不了解自己講什麼。那是著魔!魔是什麼?比較沒有智慧的那種力量;佛是什麼?合乎科學的智慧,這樣而已。我們越修行,越了解科學。如果我們只研究科學,而沒有修行的話,那科學的發展很有限哦!假如我們有修行的話,就可以超過科學,比他們更進步,他們到月亮,我們超過月亮。科學家想要發現、探索很多境界、很多星球,但沒辦法去,好不容易到月亮拿一些石頭回來,大家合在一起研究,剖開看看,發現真的只是石頭而已(大眾笑),沒什麼意思,花那麼多錢、那麼多功夫,結果也沒得到什麼。如果他們把那些功夫、熱心、金錢用來修行的話,他們會很快知道許多科學方面的事,也會很快成佛!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台北1988.10.25(MP3-CG03)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打坐會改變我們的DNA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電話會議 2010.08.30

打坐會改變我們的DNA
問:師父曾說:「我們修觀音法門,由於內邊振動力改變,新的想法會浮現,新的細胞會增長。那時我們就像重生一樣。」師父,打坐會影響我們的DNA嗎?

答:是,當然,確實會影響。因為通常DNA是固定的,它們記錄了各種來自前世及父母的業障資訊,所以聖經甚至說,我們帶著祖先的罪,記得嗎?(是,師父。)意思就是這樣。當我們觀光和觀音時,光和音會傳送給DNA有關我們的真正身分更神聖、更真實的訊息:我們不是這個來自父母的血肉之軀,也不是透過諸如與父母身體DNA連結,所帶來的那些我們前世所有業障的連結與紀錄。光和音會告訴DNA:「你不是那個,不,不,不是。DNA真正的來源、真正的主人,是上帝」,比方說這樣。然後會一直傳送,傳送更真實的訊息給它。因此DNA會改變,會有更多資訊,然後漸漸地,神聖的訊息、真理的啟示,會取代所有那些烙印在DNA上面的垃圾和黑暗印記,那是有關過去、沉重的業障意識。它會一直給你更好的訊息,更肯定、神聖,充滿愛、喜樂、幸福……細胞會充電並更新,甚至新的細胞會不斷再生,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永恆的生命。只要我們想要,我們本來就可以長生不老。所以新細胞會再生,取代不好的細胞,否定的細胞會被肯定的細胞取代等等……然後就連剩下的細胞,也會被注入無限的智慧、光、愛、青春、幸福與喜樂等等。

問:師父,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會發現人們印心以後看起來不同,就連身體狀況也不一樣?這是如何發生的?

答:是的,沒錯。因為細胞改變,我說過了。細胞會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更多光、更多智慧,以及更年輕的訊息、更年輕的能量。一切都是能量造成的。印心後或打坐以後,光會取代細胞裡的黑暗,還會注入新的活力,讓細胞再生並充滿真實的訊息。這是充滿活力、青春洋溢、長生不老的能量。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與美國加州洛杉磯「無上師電視台」工作人員的電話會議 2010.08.30

 

清海無上師:打坐會改變我們的DNA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和平從我們開始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2000.04.27(影帶編號#686)

和平從我們開始
 
 

和平從我們開始
問:根據我的瞭解,觀音法門是透過打坐來修行,我不知道打坐怎麼能幫助這個世界,讓它成為一個安寧和諧的理想世界?

答:這是很好的問題。打坐不會改變世界,但是會改變你自己,假如人人都改變自己的話,世界就和平了。只因為我們自己不和平,所以才會製造戰爭,因為我們不知道身旁的人也是上帝。我們不瞭解自己是上帝,不明白被我們所殺害、折磨的人也是上帝,所以世界才不和平。

打坐並不是像個雕像一樣坐在那裡就好,而是必須先和上帝再度溝通,這樣才是真正的打坐。一旦和上帝溝通了,你的生命將永遠變改,成為和平的典範、上帝在世間的代表。就算你什麼都沒做,人們見到你,也會感到很祥和,他們也喜歡親近你,想聽取你的意見,樂意效法你的榜樣,世界因而變得和平。這很合邏輯,一點都不神祕。

 

如何養成早起打坐的習慣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紐西蘭奧克蘭 2000.04.27(影帶編號#686)

問:當我白天沒有足夠的時間打坐時,如何讓自己做到每天應有的打坐時數?

答:你早上起不來嗎?我也是。當我們舒服地躺在床上時,沒人想要起床,不過,我們還是得盡量做。要是你有一份工作,必須起床去上班,相信你無論如何一定會起來,為了一個月兩千美元的薪水,可以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但是為了上帝卻起不來,那我有什麼辦法?你自己衡量輕重做抉擇吧!

我們可以比平常早一點起床,然後讓自己習慣。比方說,假定清晨三點起來太早的話,那就不要三點起來,如果你通常五點起床去上班,那第一天就四點四十分或五十分,甚至可以五十五分起床,然後第二天或下個星期,就四點五十分起床。要讓自己習慣早起,你可以好好地獎勵自己一番,告訴自己:「如果你今天能早一點起床,我就給你一個特大號的焙果麵包(似甜甜圈的硬麵包),或是多一杯拿鐵咖啡。」你頭腦喜歡什麼,就獎賞它什麼。

你也要疼愛自己,因為坦白說,我們身體只有一個,有時候很勞累,每天辛苦工作八小時、十小時,只為了讓這部「機器」運轉,有時還得兼顧其他的事情,比如要照顧太太、小孩、父母、朋友、鄰居、親戚等等,我們真的要求這副肉體工作得很辛苦。所以,如果你實在無法早起打坐的話,也要原諒自己,不要對自己太嚴厲,慢慢來訓練自己就好。你可以少看點電視,早點睡覺,早上才比較起得來。或是你以前無聊時,常做一些消遣來打發時間,現在就利用那些時間來認識上帝,重點在於時間的規劃。

你們相不相信,其實我非常忙碌。你們看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這裡,但其實我也很忙,有時候我要早起也不容易,得設定鬧鐘才行,有時候必須這樣。

在印度古老的傳說中,有一位聖人,他可以徹夜不眠,不過他是坐著睡而不是躺著,所以沒什麼差別(大眾笑)。我們同修也一樣,他們打禪的時候,坐在那裡看起來有模有樣,不過,什麼姿勢都有(師父示範打瞌睡的樣子)。沒關係,你們盡力而為就好,那才重要。那位印度聖人的做法是:因為他和我一樣留著長髮,於是他就把頭髮綁到天花板,我不是開玩笑的!最後他成了一位明師,因為他非常精進,他把頭髮綁在天花板上,只要他一打瞌睡,就痛得「哦!唉唷!」(大眾笑)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五戒 - 不殺生, 不妄語, 不偷盜, 不邪淫, 不使用及接觸任何毒害身心的物質

 

清海無上師五戒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獲獎獎項與殊榮

 

 

prize1
prize2
prize3
prize4
prize5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精選短片

 

清海日的由來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

 

【清海無上師簡易營養的烹飪圍爐團圓慶新年】

 

 

 

 

為了讓世人一窺純素烹飪的藝術,並將溫暖與愛心的氣氛帶給家人和朋友,清海無上師特地為大家示範簡單、快速又營養充足的純素料理。無論是日常宴客菜或年節應景佳餚,都能輕鬆上桌。讓我們在享受美食之餘,又能充滿對所有宇宙眾生之愛,賓主盡歡。

無上師用水果及蔬菜熬煮出鮮甜濃郁的高湯,搭配五彩蔬菜串,成了過年圍爐火鍋的最佳選擇。她並強調烹飪時一定要用愛心烹煮,默念佛號、上帝之名,透過食物加持你及家人,過著美滿又有道德的生活。




內容摘要:
1.農曆新年快樂!師父教大家烹煮中國年菜—中式火鍋與湯圓。師父不僅詳細解釋食材下鍋的順序,更闡釋菜色與食材的深層涵義,讓我們更了解中國人的性格與美好傳統。

2.過年時,中國人喜歡和家人一起圍坐餐桌吃火鍋,邊煮邊吃邊聊天,重溫舊夢。師父細數中國人的許多優點,例如中國人是很重情義的民族,以國家為榮,重視家庭倫理,大多數都很團結、熱情,常互相幫忙同胞和陌生人。再加上勤奮工作,所以不論去哪裡都很發達。

3.師父逐步教導如何自製包紅豆沙餡的小湯圓。「湯圓」是中國人新年時很喜歡吃的甜點,將能「黏在一起」的糯米糰搓成「圓」,所以「湯圓」有團圓、團結、團聚之意。而中國人喜歡紅豆,因為「紅」代表洪福、鴻圖大展。至於湯圓搓成有大、有小的形狀代表全家人團圓聚在一起,大的是祖父母,中的是父母或兄弟姊妹,小的是孫子輩等等。每樣東西都有好的象徵,也全都象徵中國人生觀。

4.中國人很肯定,不管做什麼都是以肯定面去做,那是很好的特性。中國人相信說的話有力量,就像祝福一樣。比方有人為你祈禱或祝福你,如果對方很誠心,至少祝福的話讓你聽起來安心,你的身體和細胞就會快樂。說話對很多方面有很強大的影響力,所以對別人說話時要謹慎,儘可能時時都說肯定。如果沒辦法,至少不要說否定的。如果你心想好事,等於每天提醒自己這種正面的事,那麼一定會發生好事。

5.通常道德的生活就是快樂的生活,如果我們行善,善果會回到我們身上。中國人有句諺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非常簡單的生活方式。

6.師父分享運用果實類蔬果和香菇,烹煮濃郁、可口好湯的秘訣。

7.師父示範製作悠樂(越南)兒童很喜歡的點心:純素炸蝦配麵包,再搭配燉梨當甜點。

8.燉梨對肺和呼吸系統很好,因為梨子、葡萄乾和肉桂都非常營養:梨子加熱會清肺,葡萄乾很補血,肉桂補氣,所以會比較有精神,覺得循環很好,因此是很好的補藥。

9.感謝師父親自烹調令人開心的新年團圓晚餐!也感謝上帝、天國、人類、所有眾生,賜予我們擁有美好的晚餐,祝福所有人都有足夠的食物及精神食糧。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海無上師西湖道場修行聖地

清海無上師弘揚觀音法門已逾二十載,福爾摩沙(台灣)西湖道場也發展成為一處環境清幽的修行聖地。無上師以來自天國的靈思,與同修合力建設各項藝術造景,簡單自然卻又脫俗典雅,同時悉心兼顧環保與實用性,其設計之巧妙,連專業建築設計師都大為折服!

無上師曾說:「我們畫畫或做事的時候,都要把生命力和快樂帶到這個世界,而不是一直拷貝世界已經很黑暗的情況。我們可以把這邊變成一個小天堂!」此片DVD將帶您走進這座人間天堂,漫步於小橋流水間,造訪創意涼亭和神秘石窟,將世俗煩憂拋於九霄雲外,感受上帝滿滿的加持與愛力。

 清海無上師西湖道場修行聖地

清海無上師西湖道場修行聖地

內容摘要
  1. 「『神通』是用我們的手,把沒有用的東西變成花瓶,或是開墾一塊空地成富足的田,改變一塊乾燥的枯地成栽種果樹的園地,這樣子就是我們的神通。」西湖道場就是師父用巧妙神通,將荒煙漫草變為一處美麗的修行園地,處處充滿溫馨、美麗的景觀。西湖道場是無上師最大的一件創作藝術品!
  2. 在遍植林樹的「森林大殿」打坐,更能感受與天地合一,悠然忘我。西湖所有建設都是隨順眾生需求,應情況變化而設,師徒細數並回味西湖的草創情況與大殿的幾度變遷。
  3. 後山講經臺上師父開示的莊嚴身影與弟子們散坐林間聆聽的景象,仍記憶猶新;展示師父藝術創作品的寶物亭,洋溢愛力光輝;甘露河與悠樂園美麗浪漫,充滿師父滿滿愛心與祝福!細細品味當年影片與工作人員口述,除了感動,更覺得西湖真的是人間天堂!
  4. 無論是供國外同修休憩的「國際園」,或由師父親自設計、監工、寓意深遠的七彩樓閣--「鳳凰」,師父總是以愛心且環保的方式美化、保養這塊土地。而西湖後山一窟窟小巧別緻的長住山洞,舒服又隱密天然;師父小巧玲瓏的山洞,洞外清幽秀麗,洞內樸實無華。有時只需要一點藝術巧思,便可化平凡為溫馨美麗。
  5. 有感於池中魚兒們遭受被捕捉之苦,師父特別向地主承租,並在池中加建九曲橋,供人攬景休憩。而建造九曲橋的過程,也充滿神奇!
  6. 彩虹園的一草一木與所有設施都代表快樂、喜悅及肯定。師父細心體貼地為孩子設想,讓孩子們盡情玩樂時,也能回憶起天堂到處充滿鮮豔、豐富色彩的境界。
  7. 無上師曾告訴我們:只要進入西湖道場的大門就只有快樂與喜悅,任何人進大門前應該把所有的煩惱全部放下。因此,西湖道場不只具有豐富多彩的自然風光,最珍貴難得的是那令人安心快樂、忘憂祥和的無形氛圍,使人猶如回到天國家園般的溫馨感覺。
  8. 無上師用愛心與智慧的彩筆,以真、以善、以美將西湖揮灑成綺麗天堂!「愛」是師父最大的設計法則,道場裡的每寸土地、每個建設都有師父滿滿的愛力。在西湖任何角落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愛與喜悅,西湖是師父給世人最珍貴的禮物!

 

 

 

清海無上師西湖道場修行聖地

- See more at: http://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59&product_id=133#sthash.yCHMgGY6.dpuf

 

 

 


文章標籤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