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肯定,健康生活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共修會 1994.09.28(影帶編號#446)


現今仍有很多疾病會造成無數的人死亡,每年大約有一千八百萬人死於各種疾病。因為有些人沒有小心保護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貴身體,來執行我們在人世間的使命,以達成某些目的,同時了悟我們的萬能力量。比方說,有些人抽菸過多、飲酒過量、吃太多肉,而使肉類中的細菌進入體內等等,這些致命因素再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很痛苦。

事實上我們可以活得更好。如果我們生活更有規律,更愛惜我們的身體,只吃滋養身體的食物,而不貪求口腹之欲,並且攝取適量,這樣當然就不會危害到我們的健康。大多數人吃素以後,都變得更健康了,你們很多人印心吃素以後都變得更加健康,是不是這樣?(大眾答:是)事實上醫院裡滿滿吃肉的人。毫無疑問,我們從這裡就可以得到證明。不僅因為素食本身有益健康,而且植物的振動力和我們的身體很協調,但是動物的振動力就不是那麼和諧、平靜。

事實上,要過簡單、健康的生活很容易,並不需要吃這麼多藥、打這麼多針。很多人把有毒的物質吃進體內,自己傷害自己。要是我們知道如何過一個簡單、營養、健康的生活,我們真的不需要常看醫生。這樣醫生就會有更多的假日, 雙方都可以保持健康。

 

能量越使用,越能從宇宙中吸取更多

 

不用擔心工作辛苦;你們應該工作消耗能量,因為我們體內有七個「能量中心」可以從宇宙吸取能量。它們就像蓄電池一樣,宇宙力量會自動對它們充電,因此我們才能夠一直運轉這部「人身機器」。而且當我們打坐時,這個力量會更加充足。我們釋放越多,這個力量就進來越多,源源不斷,所以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業障,不用擔心幫助別人會收到業障什麼的。如果別人需要幫忙,我們就幫忙。只有當我們想介入別人的思想,想控制他們,或是為了私人的目的,叫他們做我們要他們做的事,那時我們才會造業障。否則,如果我們有愛心,在別人需要時幫助他們,即使真的因此而收到業障也沒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們應該為彼此犧牲,應該一起生活在愛中,而不要去管業障。

我們必須時時保持肯定的能量,即使只是想法肯定,如果你看得到自己的靈體,就會發現你四周「氣」的形態、你的外貌和內在能量,都隨著你每一個肯定的思想而改變,變得更活力充沛、更健康。反之,若想法否定,只要想到任何負面、不好或痛苦的事,你周圍的「氣」也會立刻隨之變改。任何有靈力的人都看得到這種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看出別人的心思,因為當你靠近他們時,他們就看到了你的「氣」,看到與你身體相對應部位的能量在變改。

這種對應的能量,其外形看起來就像真的器官一樣。比方說,心臟看起來像這樣;如果有人把你的心臟拿走,那麼心臟的位置就空了,可是仍有某種類似心臟形狀的東西在那裡,那就是對應於心臟的能量。有時這個能量會有毛病,並不是真的心臟出毛病,那時就必須修理這個能量。只要思想肯定、生活簡單健康,你們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生活簡單,思想崇高,時時想法肯定;即使只是想而已,就足以改變你們的生活型態、日子和命運。所以要時時保持肯定,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意外和疾病。

上帝一直在我們身邊,十方明師一直保護著我們,我們真正的並非孤獨地在這世界做事。我們每個人都有天使守護著,雖然看不見,但化身師父也一直守護著我們。就算你不相信天使和聖靈,也應該相信上帝的存在,否則不會有我們的存在。

多數的問題都是我們自己造的,來自我們否定的想法、負面的行動,以及受到別人否定力量的影響。有時我們去看病,醫生會說有些病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不是因為我們想生病,而是因為失去抵抗力。例如,平時你都不會過敏,但是每當你身體衰弱、心情沮喪、工作過度、精疲力竭時,就會過敏。你每天吃同樣的食物都不會過敏,但是有一天就過敏了,很可能是因為那時你的抵抗力很弱,免疫系統暫時故障了。然而只要你的想法肯定,病很快就好了。

萬一如果免疫系統故障、失靈,而且很難修復的話,那時就很糟糕,生死難卜了。所以要儘量保護自己的免疫系統,不要讓它故障。身、口、意要保持肯定,以維護你們的免疫系統,這很簡單做到。光是思想肯定,對你們就已經有莫大的幫助。事實上當你們精進修行時,有時會感覺不到肉體的存在,是不是這樣?你們有這種體驗嗎?(同修:有)感覺很輕鬆,對嗎?就像你在開車,但實際開車的人不是你,而是別人,你根本不用費力。這就是我們輕鬆地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的方法,那時我們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做很多事,而不再覺得精疲力盡。我們打坐越多,感覺越好,而且工作越快,沒問題。

你們也要儘量把這個消息傳播給世人,拯救他們脫離苦難。儘量安慰他們,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只要修習這個古老的智慧法門,和自己內在的天國、內在的佛性溝通,他們就會過得更輕鬆、更偉大、更快樂。當他們還在世時,不會覺得如此痛苦、精疲力竭、心情鬱悶和寂寞。這是拯救人類的唯一良方。雖然看起來好像有很多災難降臨這個世界,但事實上,我不認為世界會這麼快就毀滅。也許某些方面、某些人會滅亡,但是有道德、善良的人會留下來照顧下一代。而且有你們打坐、共修、默禱時所發出的肯定力量的幫助,這個世界會比我們期望的更好,所以我希望你們把這個好消息傳播給世人。


回歸正當的生活方式
一個人也可以產生很大的改變。如果你真正相信自己的美意、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是對的,你就會影響別人;但是如果你不相信,別人就會影響你。因此要做個個性堅強的人,擇善固執,不要讓別人動搖你,因為這世上好的典範很少。所以要讓自己成為好榜樣,盡力做好每一件事,這樣別人就會知道:你因為修行而變得更好,你真的對社會很有幫助。這就是你們進步的方法,這就是你們幫助別人的方法,也是我們挽救世界免於毀滅的方法。因為世界上有很多自我毀滅的毒品和武器,以及人們的生活方式、大家相互染來染去,這些都可能會造成世界末日,毫無疑問,根本不用觀測天象也會知道。

如果我們愛這個星球,我們認為這是個美麗的地方;它真的很美麗,要形成一個像現在這麼漂亮的地球,需要百千萬億年的時間,所以我們也該有所貢獻。如果能夠的話,我們就把地球修復好。當然,如果我們已經盡力了,而世界末日仍然到來,那就順其自然!可是只要能修理,我們就修理。所以盡力傳播這個好消息,讓世人回歸自然正當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吃素、有道德、持戒、生活簡單和思想肯定,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沒問題,而且人類很可能還會在更好的環境下再生活數千年。現在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全部滅亡;另一個是生活各方面和靈性都向前邁進。未來真的掌握在我們手中,沒有外星人能夠介入,沒有上帝懲罰我們,也沒有佛菩薩加持我們,只有靠我們自己作選擇。要作出明智的選擇,這樣我們才會成長。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