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修行需謙卑堅心

 

 

類別 / 巡迴講經
日期 / 1987.05.06
地點 / 福爾摩沙(台灣)台北
用語 / 中文
口譯 / 台語 
時間 (分) / 1h45m17s

 

 

 

 

  • 內容簡介

如何察覺自己微細的驕慢心?我們侍奉師父、聽師父的話、做師父的指示,是否表示我們已經夠謙卑了?我們出生做人為了要成佛、成偉大的眾生,但是我們不夠決心、堅心、力量,被世界抓、被社會拉、被朋友影響、被肉酒染黑,所以修行很難。菩提達摩修行那麼辛苦、堅心,如果沒有內在強大的力量,誰能打坐閉關九年?

我們看很多經典、很多修行的榜樣,但是卻學不到,因為我們不嚴肅、學而不行,沒有把經典變成每天的行動,不變改我們自己。修行就是修理實行,學什麼都應該實行才能夠變成師父。


內容摘要
  1. 為何多數人無法脫離輪迴生死?真的有魔鬼擾亂人間的事嗎?如何才能真正永遠和親人在一起?
  2. 目犍連是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為何他的母親仍然墮入地獄?釋迦牟尼佛是否也講五代超生?
  3. 為何觀音法門是最高等、最適合大眾修行的法門?
  4. 您還記得我們答應自己,回來做人一定修行嗎?
  5. 如何看經才能受益?何謂真正的修行?善知識為何非常重要?
  6. 能成為明師的弟子是出於明師的慈悲或是我們有過人之處?師父講述玄奘尋徒的故事。
  7. 經典中提到的「八萬四千」是指法門或眾生?眾生輪迴進化或退步有何法則?
  8. 何謂「應供」?大師父接受供養將如何提昇眾生等級?
  9. 為何明師很少透露我們的前世?為何有些人跟隨大師父修行仍需再來一世?
  10. 為何我們應訓練自己有高雅的理想?師父講述人變成石頭的故事。
  11. 命運是否掌握在自己手裡?或是上帝操控一切?

詳細內容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