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與心和頭腦的差異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 1999.10.30 (影帶編號#665)

問:我想知道智慧在智慧眼、在心和在頭腦的差異?

答:頭腦沒有智慧,它只是將每天遭遇到的事情或收集到的訊息記錄下來。好比說,媽媽不斷地告訴你不要吃冰淇淋,因為會怎樣怎樣,所以,每當你看到冰淇淋的時候,你的頭腦就開始發出訊息:「不要吃,因為這個、因為那個…」這種情形就像錄音機一樣。至於心,它不是智慧中心,而是情感的中心,所以當你愛上某人的時候,會說:「喔!這是真心的!」

智慧中心是這裡(師父指著額頭中央)。因為我們有這個肉體,所以我必須講一個部位。當然,智慧中心並不是真的在這裡,但是當我們被困在這個身體時,就必須從這裡才能找到它。在我們大腦的中心有一個點,從那裡開始,以後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無所不在、自己就是智慧,不需要再尋找智慧;但是我們總得從某個地方開始才行。心輪有其他的功用,並不是用來尋找智慧,而且真正的心不是胸腔裡面那個砰砰跳的物質心臟。

 

問答精選
最神奇的能量中心──智慧眼
 
 
 
 

相關話題:師父開示

 

智慧眼與心和頭腦的差異

 

(額頭中央,智慧中心,心輪,智慧,松果體) 

===========================================================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