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即刻開悟之鑰第二冊

 

 

頁數 258
尺寸 32開
ISBN 957-98468-7-1

 

 

  我們有這個「人身」,就是為了要修行,並不是每天吃飯、睡覺、工作、養小孩,然後過一輩子,什麼事都沒有,就走了。如果我們不知道生為人身,就是為了要修行,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吃飯、睡覺、工作、養小孩,這些事情動物也會做,如果我們只會做這些事,不是和動物一樣嗎?假如生為人,還是跟動物一樣,那何必生為人呢?我們常說人比其他眾生高貴,可是如果和牠們一樣,我們又有那一點比牠們高貴?

  人是高貴的,因為我們能修行,能成佛,能找到我們的佛性,找到我們裡面的上帝,看到我們內在的天國,這樣才可以說,人是最高貴的。因為我們裡面有天國、有佛,所以才高貴。我們本來是佛,當然很高貴,但是如果找不到的話,我們也是一樣不高貴,跟動物沒有什麼不同,每天吃飯、睡覺、養小孩,就這樣過一輩子,白白浪費一百年的時間。

 

  

  剛剛開始修行時,必須依靠外面的師父跟裡面的師父,但是應該知道,我們自己本來就是佛菩薩,我們應該再回到這個地位,變成佛菩薩。不可以每天,每個時代,都只是做徒弟,我們修行是因為,要回到原有的佛菩薩的地位,要度眾生。

  如果一位佛菩薩還沒有做過人,從來沒有輪迴生死,他不會度眾生,為什麼呢?因為他太開悟了,對他的心來說,沒有痛苦,他不曉得痛苦是什麼?所以應該下來做人、做動物、做畜生,輪迴生死以後,才可以了解,眾生的心是怎麼樣。

  沒有下來當眾生,不能度眾生,也不曉得他自己是佛,有什麼能力。我們本來已經是佛了,現在要修行再度成佛,如果我們不是佛,就是修行千百億年也不能成佛。例如一塊鐵,不可能放千百億年以後會變成黃金,黃金是黃金,金剛是金剛,飯是飯,沙是沙,不論你煮多久,也不可能煮沙成飯。


    沒有修行以前,我們以為這個身體沒有用,這個身體是凡夫的身體,這個身體很不好,但是修行以後,我們會很感謝造化給我們這個身體,因為我們知道,用這個身體可以修得很好,沒有這個身體不能修行。等我們修行高了以後,就會知道,在這個身體裡面什麼都有,整個宇宙都在裡面,外面有什麼,裡面就有什麼。我們是大國王、大佛、大上帝,我們不是凡夫,不修行才是凡夫,修行以後就會知道,我們在這個宇宙上,是最高貴的眾生。


    因為我們沒有開這個智慧眼,無法看到過去、現在、未來,不曉得有什麼情況在等著我們。無明的人都以為,吃一點點肉有什麼關係?他們看不到未來的果報,不曉得嚴重性。但是佛菩薩看得到,他不忍心看眾生因為無明而受痛苦,所以辛苦去講真理給他們聽,但是也沒什麼用,所以佛菩薩會流淚。

    這就像我們看小孩,玩危險的遊戲一樣,小孩不知道那個地方有危險,還跑去那裡玩,不曉得可怕的後果。但是爸爸媽媽已經長大了,知道玩那種東西,很危險很可怕,所以不管小孩喜不喜歡聽嚴格的話,他們都必須講,也不管小孩喜不喜歡他們介入,他們都應該介入,因為不忍心看小孩受害。並不是因為父母這樣做,對他們自己有什麼好處,一切都是為了拯救小孩。


    平常我們祈求時,總是忘記求內心,都是看外面的佛,看木頭佛,我們都是注重外表,祈求時都是看著佛像,求它幫忙,所以求也沒有用,大部份的感應都是在沒有佛像的情況下發生的。例如生病時,躺在床上,眼睛閉起來,祈求觀世音菩薩,那個時候會有感應,並不是一定要去寺廟看那個佛像才有感應。因為感應並不是從佛像來的,木頭怎麼能加持我們呢?本來是一塊木頭,經過切割,雕刻以後,才變成佛像,它不但不能幫忙我們,反而會阻擋我們,使我們不能「反聞聞自性」,它讓我們把心都放在外面,放在木頭上,往 外追求。事實上,一切的感應都是從裡面來的,佛在我們裡面,上帝也在我們裡面。耶穌基督說「天國在你們裡面」,釋迦牟尼佛說「佛在心中」,可是我們卻不向內求,反而求外面的木頭佛,那怎麼行呢?所以去寺廟拜拜沒有太多感應,因為我們都把心放在外面,不「反聞聞自性」,所以大部份的祈求都沒有太多用。

 
1.佛非無上正等正覺 2.無上正等正覺的力量在真師裡面(一)
3.無上正等正覺的力量在真師裡面(二) 4.解脫生死必須依靠觀音法門
5.修行最大的障礙.清淨大海眾菩薩 6.離開世界只有因果隨身
7.開悟是佛,無明是眾生 8.為什麼印度、中國、日本等國禪風不同
9.觀音法門:內在的聲音 10.了脫三界唯有一途
11.化身不神奇 12.什麼人可以去極樂世界

 

請點擊以下連結免費線上瀏覽更詳細內容

 

http://www.smchbooks.com/ebook/data/chinese-t/C-B2-E-S.pdf

 

更多 清海無上師書籍免費瀏覽

http://www.smchbooks.com/new-c/ebook/index.htm

 

 

 

 

 

 

 

 

 

 

 

 

 

 

 

 

 

 

 

 

 

 

 

 

 

 

arrow
arrow

    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